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劉展灝昨猝死

2016-06-13 13:56: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多個勞資諮詢組織任資方代表的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劉展灝星期日在家中猝死。 在多個勞資諮詢組織任資方代表的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劉展灝星期日在家中猝死。

 

【香港輕新聞】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劉展灝於星期日清晨心臟病發離世,終年66歲。劉展灝上星期六從日本公幹回港後直接趕回大埔出席標準工時委員會首場地區諮詢會,當時遇到反對聲音。據了解,劉展灝當晚回家感到不舒服,曾經去醫院求醫,然後回家休息,到星期日清晨5時在家中懷疑心臟病發,被送到廣華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劉展灝兩名兒子透過生產力促進局發表聲明,指父親在睡夢中突然與世長辭,母親和家人一直陪伴在側,家人悲痛之情,難以筆墨形容,感謝各界關心。

任多個諮詢組織資方代表

劉展灝也有其他多項公職,包括勞顧會,經濟發展委員會等等,近年來一直代表工商界,反對標準工時立法。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劉展灝曾經說:「其實這些影響香港整體發展,不只今屆政府,是未來可以說長遠,未來十年、廿年。」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讚揚劉展灝坦誠向政府表達意見,涉及工商、創新科技,扶貧教育等方面,對他離世非常震驚及心痛:「無論是出任這些委員會,或者是公職的主席或者是委員,他都是全力以赴,非常認真、非常投入。我認識的Stanley是一個很熱愛香港的人,我與他的朋友都會永遠懷念他。」

特首指劉對工業貢獻良多

正在外地休假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亦發表網誌,指劉展灝長期推動香港工業發展,貢獻良多,對他離世深表哀悼。劉展灝創立鐘表公司,先後在瑞士、內地和香港設廠,94年獲頒「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14年獲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表揚他對業界的貢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