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指建制派勿只顧選民利益

2016-06-13 17:29: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董建華指議員與政府爭持造成內耗,歷任特首都做不到行政主導。 董建華指議員與政府爭持造成內耗,歷任特首都做不到行政主導。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認為,特區政府與建制派要更努力合作,製造緊密伙伴關係;至於反對派,則要防止極少數人排斥一國。他說要讓建制派更多參政議政,同時不只考慮選民利益,亦要照顧香港整體利益。至於反對派,他說要防止極少數人排斥一國。有些人以本土為名,推動港獨,為禍香港,香港不會接受的。他說香港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絕不能動搖。

歷任特首未能做到行政主導

董建華在團結香港基金會的午餐會說,回歸以來,歷任特首都難以實施行政主導,令政府期望有所為而不能為。立法會議員之間,及議員與政府爭持不下,造成嚴重內耗。金融風暴及金融海嘯,禽流感和沙士等危機和天災,損害經濟民生。高樓價及產業失衡亦令青年向上流受阻,財富不均令社會怨氣及矛盾更甚。而佔中事件及旺角騷亂後,少數極端本土化人士,倡議香港獨立、民主自決。他指,以本土之名,走獨立及自決的路,是絕對錯誤想法,不會得到港人支持,是違憲違法,將經濟發展推上絕路。董建華說,若果香港再吵鬧下去,社會只會被蠶食,不但得不到任何好處,還要港人自己埋單。

內地為香港帶來四個新機遇

董建華又說,歷屆政府動用大量資源改善醫療,加強科創、教育、扶貧等投資,有些項目已初見成效,而指內地經濟發展,會為香港帶來四個新機遇,包括進一步發展金融業,電影業,醫療產業及透過一帶一路戰略進一步發展。董建華認為本港盡快投入資源,加大投資培育人才,開發土地,制造就業機會,提高薪金水平,促進社會上流,就可以抒緩貧富差距。希望社會團結一致達成目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