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港醫護感染愛滋

2015-09-04 11:01:0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衞生署專家組今年接到6宗醫護感染愛滋個案。 衞生署專家組今年接到6宗醫護感染愛滋個案。04

 

【香港輕新聞】醫護人員每天接觸不同病人,防護措施是否做得妥當值得關注,今年當局已接到6宗本港醫護人員感染愛滋的個案,已達去年全年總數,情況令人關注。《香港電台》網站今早報道:衞生署委任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與醫護人員專家組,自1994年成立以來,截至今年7月20日,共評估了43宗醫護人員感染愛滋病病毒的轉介,包括2013年有5宗、2014年6宗,今年至7月20日已有6宗。在這43宗轉介中,受感染的醫護人員分屬不同專業,包括醫生、護士、牙醫及專職醫療人員。

所有患者資料絕對保密

衞生署發言人說,專家組設有轉介機制,負責評估由主診醫生所作的不記名轉介,並就受感染人員是否需要作出工作調動及進行病人回望調查等事宜,按個別情況提供建議。所有資料均予以絕對保密,希望鼓勵醫護人員尋求適當的輔導、測試、治理及協助。另據《都市日報》報道:醫管局稱為保障私隱,無規定公立醫院員工呈報病歷。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稱,若做足保護措施,愛滋病傳染風險很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