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居民飲沖廁水誤為熱氣

2015-09-04 11:05:4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利康樓高層居民昨晨飲用沖廁水。 利康樓高層居民昨晨飲用沖廁水。

 

【香港輕新聞】觀塘順利邨利康樓高層居民,昨晨集體感到「熱氣」,因為大家起身梳洗時都感到自來水好鹹,一名男居民煲湯後未調味已感到好鹹,當居民都以為自己因熱氣影響味覺的時候,到早上10時居民才看到房署通告,原來整個早上自己都是在飲沖廁用的鹹水,起因是大廈地下鹹水缸閘掣爆裂,致鹹水噴射入食水缸,居民感到食水有鹹味就是飲了沖廁所水;房署事後在利康樓大廈張貼通告,利康樓的7至18樓單位的食水供應暫停,估計約480戶住客受影響,經搶修後鹹水與食水於下午約3時逐步恢復正常。

疑喉管閘掣太舊肇禍

房署表示,昨早8時許收到報告,有利康樓居民指食水有鹹味,懷疑淡水喉供應的是鹹水。署方到場調查後,發現地下鹹水缸爆裂,缸內鹹水漏到旁邊的食水缸,即時關掉鹹水掣及暫停鹹淡水供應,並將順利邨商場的食水接駁到利康樓地下,設立臨時街喉供居民暫時使用。有專業人士指今次事件屬罕見,因食水及鹹水供應是兩個獨立系統。他相信是大廈的喉管或閘掣太舊而未有更換,爆裂後又未有即時關水喉,令鹹水滲入食水缸。他又指現時閘掣的設計可使用30至50年,定時換掣成本很高,故一般做法是檢查發現有問題才更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