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iCloud爆滿怎麼辦?

2016-06-16 15:49:57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iCloud

 

相信很多擁有蘋果產品的朋友,都對iCloud那只有5GB的免費雲端儲存服務又愛又恨。畢竟自推出雲端服務,大部分用戶手機內存已經由16G升級到64G,而免費的iCloud一直停在5G,根本就不夠用。

小弟也一直受這問題困擾,而且用8元升級至50G(不久之前還是25G),在今時今日也是不多夠用。當然你是死忠果粉又或有米之人,大可付費買下250G的雲端空間,但不願每月進貢的平民百姓就可參考以下的小貼士。

其實蘋果雲端最有用的工能是手機備份,因為是每日全自動在充電時進行,除非你每日跟電腦同步,否則這是最有效保護手機數據的方法。要解決空間不夠的問題其實只需以下幾個簡單動作。

20160616_070932000_iOS

  1. 找一個足夠大的第三方雲端方案儲存媒體及文件。這樣就不需再用iCloud來儲存這些佔空間的媒體,個人推薦谷歌或微軟的雲服務。只要每個設備也安裝這些雲端硬碟應用,其實效果跟蘋果的iCloud也差不多。
  2. 每部蘋果設備用一個獨立的雲端賬號,每個設備可以用盡5G來備份。icloud Management
  3. 是在蘋果設備設定中停止相片及一些通訊app的備份,尤其是常常收到朋友送來媒體分享的用戶。
  4. 蘋果每次是增量備份,所以當真的空間不夠只要把原有備份手動移除,當重新備份時會發現省回大量空間。小弟新備份完成後iCloud由500M不到一下子回到2.8G可用空間。

 

By 2016-06-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