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朝鮮印製假人民幣假美元

2016-06-18 09:07:42
thumb

偽鈔、假幣,除了製造者和以此行騙者,世上任何人對之都深惡痛疾。假如印製精密超級偽鈔的是一個國家及其政府,那麼,這個國家和政府在世人眼中的評價之劣之低,也就可想而知了。這裡所說的國家,就是多年來不斷以核試和發射導彈,以至受聯合國嚴厲制裁的朝鮮。

深圳衛視曾在3月29日報道中指摘:「2010年後,朝鮮製造的假人民幣,在中朝相鄰的遼寧省等地,通過朝鮮商人和遊客大量流通」。可想而知,受害的都是中國當地的商家和市民。另外,根據鳳凰衛視3月31日的報道,「中國去年11月新發行流通的新版100元面額人民幣,僅僅四個月後,即今年3月28日就在浙江省紹興市發現同一款式的偽鈔」。報道又稱,「很多人懷疑這些偽鈔來自朝鮮」。

朝鮮的對外貿易,中朝交易佔了超過90%,2014年達68億8千萬美元。有分析指,在聯合國的制裁下,朝鮮的外匯更見短缺,偽造人民幣,以至偽造美元,藉以「增加外匯」。這絕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有的作為。中國在政治上、經濟上、甚至軍事上,包括朝鮮的安全方面,都給予巨大和有力的支持。喬治‧布殊(小布殊)時代的美國,曾將朝鮮列入「邪惡軸心國」,多次要動手「鏟除」朝鮮的「金氏政權」,只因中國是朝鮮的「強大後盾」,美國難免「投鼠忌器」,朝鮮也就避免了伊拉克薩達姆的下場。可是,朝鮮不但沒有「知恩圖報」,反而大量印製假人民幣,客觀而言,這十足是「恩將仇報」了。

有消息指,朝鮮的造幣機關是平安南道平城市的特殊印刷廠。主管機構是勞動黨大聖總局(39號室)的「秘密貨幣製造組」,具體指揮假人民幣兌換的是勞動黨財政經理部(89號室)的「資金別動隊」。據說,「秘密貨幣製造組」擁有一批高技術專家,包括金屬製版、電子墨水、自動化、綜合印刷等領域的專門人才。精密印製的「超級偽鈔」,除了假人民幣,還包括假美元。

稱朝鮮假幣是「超級偽鈔」,那是有官方可靠證明的。美國國務院《2010年國際毒品管制戰略報告》之中,不但提及「2008年和2009年分別在韓國釜山沒收朝鮮印刷的超級偽鈔達100多萬美元。此外,在美國舊金山及多個外國城市也陸續發現朝鮮製造的超級偽鈔。」該報告其中有一句相當震撼:「朝鮮人使用更加逼真的假美元,其精密程度甚至可以在全球各地順利通過驗鈔機的檢查。」從技術角度說,這一美國官方的「讚語」,足證朝鮮印製假美元的技術水平之高。

值得香港人注意的是,澳門曾在1994年曾發生有朝鮮外交官身份的貿易公司幹部,到匯業銀行欲存入25萬美元的偽鈔,結果遭銀行識破而被捕。1998年,朝鮮駐莫斯科大使一職員被發現身懷3萬美元假幣。此人四年後逃往韓國,並作證稱「是朝鮮製造的超級偽鈔」。另有於2015年入境韓國的「脫北者」稱:「2012年有朝鮮保衛司令部要員派往北京,為兌換60萬假美元,曾試圖勾結上海地區的犯罪集團」。

美元的國際地位,對美國以至全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美國特工處一名副局長Michael Merritt曾於2006年4月25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作供說,「我們了解到,朝鮮一直在生產超級偽鈔(假美元),並通過分配網流向全世界。」美國在國際刑警組織的配合下,在全球範圍全面調查朝鮮製造超級偽鈔的流通情況。2005年9月,美國根據《愛國法》第311條,將朝鮮的違法資金列為洗錢可疑對象,並下令凍結相當於2500萬美元的朝鮮賬戶。

由以上所列舉的部分例子,已完全可以判定朝鮮可能是現時世上最大的偽鈔製造者,亦即是最大的偽鈔犯罪集團,其最可怕之處是國家行為,且技術水平十分高超。中國、美國以至世界各國,對此均不可掉以輕心,其中包括用超級偽鈔換來的外匯,成為朝鮮發展核武及導彈的資金。

投稿文章,不代表香港輕新聞立場。

發佈於 博評
By 2016-06-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