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拼博迫和國家隊

2015-09-04 11:10:2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港球迷勢單力弱,但仍奮勇為港隊打氣。(港台截圖) 港球迷勢單力弱,但仍奮勇為港隊打氣。(港台截圖)

 

【香港輕新聞】香港足球代表隊昨在深圳寶安體育場打出一場爭氣波,世界排名151位的港隊以0:0逼和世界排名84的中國隊,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續居榜首。面對逾2萬名主隊球迷聲勢,港隊中場林嘉緯賽後指「今場運氣喺我們一方」。昨晚共有約2.6萬名中港球迷入場,所有球迷進場時都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而逾2,000名香港球迷所坐位置與內地球迷有距離,更有保安人員包圍及全場錄影球迷動靜,以防兩軍球迷衝突。晚上7時35分,兩軍在球迷歡呼下進場,場內奏起國歌,香港球迷並沒有噓國歌。

港隊「鐵桶陣」收效

開賽僅4分鐘,陳偉豪一次解圍拉傷大腿,主帥金判坤被迫調派喀麥隆中堅基藍馬入替,打亂部署,但上半場港隊面對中國隊強攻,先有中國隊長鄭智遠射中柱,12分鐘再有于漢超推過港隊門將葉鴻輝,但起腳射空門錯失入球機會,及後基藍馬及法圖斯兩度護空門,44分鐘鄭智禁區勁射中楣,港隊半場在四度中楣中柱及兩度護空門下,力保不失。下半場港隊仍然沉著應戰,港隊堅守「鐵桶陣」,組織多次攻門,為中國隊帶來壓力,看台上的香港球迷雖然勢單力弱,但仍然落力打氣,高呼「香港、香港」。72分鐘,港隊前鋒陳肇麒入替林嘉緯,但未造成威脅,最後10多分鐘,看台上的香港球迷不斷高叫「香港頂住」,補時階段陳肇麒禁區內犯手球但球證未有吹罰,最終港以0:0逼和中國。

港隊獲詹培忠犒賞40萬

港隊團長獲詹培忠賽前承諾和波會有30萬港元獎金,並會加入原本預定發放的10萬元輸波獎金,即共40萬元,但詹表示未有觀看今場大戰,「我之前估香港隊會輸2:0,點知0:0,算係幾好嘅成績」。 賽後,葉鴻輝在Instagram指「亞洲足球先生」不服氣,指他是狗,葉鴻輝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在他完場前補時階段躺在地上時,鄭智的確稱他為狗,郭家明今晨在電台訪問中表示,當時有球證及場監在場,如他們發現有問題,都會向國際足協報告,港方難於就此作出投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