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捉人涉中央查軍改洩密源頭

2016-06-18 15:32: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書店前職員證實李波是在柴灣遭9人擄走,並指事件涉軍隊改革洩密有關。 書店前職員證實李波是在柴灣遭9人擄走,並指事件涉軍隊改革洩密有關。

 

【香港輕新聞】銅鑼灣書店前職員胡志偉接受網台訪問,公開與李波私下對話的內容,包括李波曾透露 是在柴灣與客人交收時被九個人押上車,經陸路帶返內地,李波又說過,如果反抗的話一生都會活在恐怖之中。

軍改與《中央軍委大洗牌》內容吻合

至於整件事的起因,胡志偉相信是洩漏解放軍改組有關,李波曾向他解釋為何不能說出真相。胡志偉又相信,是因為桂民海在2014年主編的一本叫《中央軍委大洗牌》的書,提及解放軍軍區重組,由於內容其後一一落實,才引發今次連串風波,令當局想找出消息來源。

設局引李波到柴灣伺機下手

銅鑼書店結業前,最後一名店長胡志偉出席網台節目,透露李波被帶走經過。胡志偉表示,事發當日的傍晚,有客人訂了十幾本書,由於書店生意異常地好,要李波親身去柴灣貨倉幫客人取書,之後就失蹤 。

李波後悔在偏僻地點交書

失蹤後第二日,李波太太向他表示前一晚收到李波由深圳致電報平安,並透露若果合作的話可以「從寬處理」,胡志偉按照來電顯示回電,發現只是一個秘書台。李波今年三月回港後,胡志偉曾與他見過幾次面,還提到被帶走經過,他引述李波表示,當時被9個人帶走,無從反抗,又說很後悔當晚去到一個偏僻的地方與陌生客人交收。

By 2016-06-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