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救傷隊旗幟變「港獨」旗?

2016-06-20 17:09: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候選的其中一面「港獨」旗幟(右),與香港聖約翰救傷隊旗幟極度相似。 右面的候選「港獨」旗幟(右),與香港聖約翰救傷隊旗幟極度相似。

 

 

【香港輕新聞】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的旗幟竟變成「港獨」旗幟?《熱血時報》早前舉辦的「香港國旗設計比賽」,早前已截止報名,63面已報名的旗幟設計開始接受公眾投票,截止日期為6月30日,結果將於7月1日宣佈,候選旗幟設計式樣已上載至網上,供投票者細心挑選,其中一支候選旗幟竟與香港聖約翰救傷隊旗幟極度相似,只是將黑色底色轉為深藍色,極易混淆。至於勝出作品將於七一遊行的熱血公民街站中,以升旗禮方式展示,如果比賽最終由該面旗幟勝出,將出現十分有趣局面。

 

聖約翰救傷隊的八角標誌旗幟。 聖約翰救傷隊的八角標誌旗幟。

 

附有英國皇室頒授靈獸的聖約翰標誌。 附有英國皇室頒授靈獸的聖約翰標誌。

 

有傳媒指或觸犯「意圖叛逆罪」

《文匯報》和《大公報》,今日(6月20日)刊出一篇題為「『熱狗』徵『國旗』涉叛逆」之報道,表示有法律界人士指,《熱血時報》之「香港國旗設計比賽」屬於「意圖或表明推翻中央政府」,違反基本法,以及觸犯「意圖叛逆罪」,更指已報名候選之63支旗幟設計,「設計」有著明顯的殖民統治及「港獨」色彩,包括「英國米字」、「龍獅」及「城邦」標誌。熱血公民領袖黃洋達早於舉辦相關比賽時,已坦言是繼「大範圍談港獨」後再走前一步,期望通過設計一面香港人的旗幟,來代表香港的文明,香港的進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