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大戰」深圳嚴陣以待

2015-09-02 11:16:2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深圳公安在寶安球場嚴陣以待 深圳公安在寶安球場嚴陣以待

 

【香港輕新聞】明天9月3日不只是北京閱兵大日子,在深圳寶安球場,更上演世界盃外圍賽中國對香港賽事,鑑於近年中港兩地民間矛盾不斷,球賽無論誰勝誰負,都擔心雙方球迷會發生衝突,雖然事前已做好準備,例如:採用實名制購票、由愛國團體認購分配給香港觀眾的門券,盡量減少門券落入「好事之徒」手中等等措施,但深圳當局為防有不愉快事故發生,仍將動員過千名警員,當中更包括防暴警員,當局是要確保在閱兵日,這場「中港大戰」萬無一失。中國對香港賽事明晚7時39分在深圳市寶安區體育中心體育場開打,所有門票售罄,深圳警方預計至少有二萬名球迷入場。由於中港兩地民間近年矛盾增加,體育場昨午起明顯加強外圍保安,各出入口均設置鐵馬陣,更擺放多部X光機用於安檢。據了解,比賽當晚,深圳市將動員一千多名隸屬警員駐守場內外,高度戒備,以應對任何突發事故。

勿「噓」國歌免港隊受罰

本港球迷獲分配二千多張門票觀戰,對比內地大批球迷,勢孤力弱。本地球迷組織「香港力量」成員表示,他們約四十名球迷會員將帶同打氣標語及旗幟等,到場為香港隊助威。對於早前有本地球迷在港隊對馬爾代夫和不丹兩場外圍賽中「噓」國歌,成員馮先生表示,若然有球迷會員如此,會令港隊受罰,其組織以港隊利益為大前提,不會做任何對球隊有負面影響的事。

中國隊與香港隊一八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同屬C組,同組有卡塔爾、馬爾代夫和不丹。早前中國足協曾發佈宣傳海報,指港隊是「有黑皮膚、黃皮膚和白皮膚的人,要提防這有『層次』 的球隊」,被指隱含對港隊的輕視,惹來本地球迷不滿,其後香港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中國足協已就海報風波致電香港足總道歉。C組現時形勢,香港隊兩戰全勝未失一球,暫列榜首,但比排第二、得一勝的中國隊多賽一場,兩隊將於11月17日再次對陣,香港隊主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