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今路祭

2016-06-27 16:02: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耀升遺孀今午在火場路祭向亡夫獻花。 張耀升遺孀今午在火場路祭向亡夫獻花。

 

【香港輕新聞】消防處今日下午在淘大工業村迷你倉4級火警現場對開舉行路祭,悼念在大火中首位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警方完全封閉該段牛頭角道兩條行車線,過百名親友包括多名消防員,分成約10排。儀式開始時眾人默哀1分鐘,然後由張耀升遺孀及母親獻花,在場致祭者逐一上前拿起檯面的白色鮮花,再放在另一張檯上,檯前放有寫上「永遠懷念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的牌匾。眾人神情嚴肅,他們向牌匾鞠躬,亦有人自行帶備大束鮮花到場悼念。附近觀塘道上方的行人天橋,有大批市民駐足圍觀。有市民表示,專程來參與路祭。

 

出席路祭同僚逐一獻花。 出席路祭同僚逐一獻花。

 

恒隆時昌均捐款慰問家屬

另一方面,對於兩名消防人員殉職,時昌迷你倉創辦人時景恆在社交網站表示萬分心痛。他表示,為表達對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消防隊目許志傑的敬意,決定向兩個家庭提供各五十萬元緊急援助金,並承諾繼續為他們提供一切可行協助。而淘大工業村業主恒隆地產對消防員不分晝夜救火,致以最崇高敬意,另外又合共撥款四百萬元,分別向兩個殉職消防的家庭發放一百萬緊急援助金,及為他們的子女成立一百萬元教育基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