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歲孤女獲領養 社工法官扮迪士尼公主送祝福

2016-06-29 15:29:4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629 迪士尼公主

【香港輕新聞】美國一名5歲無家小女孩,在經過兩年的漫長法律程序後,終於正式獲領養,擁有一個家,而一眾社工、法院工作人員更在當天化身為迪士尼人物,為小女孩送上祝福。

密歇根州5歲女童Danielle原為孤兒,自前年3月起,便一直寄養在Konings夫婦一家,直到日前才完成法律程序,法庭正式准許丹妮爾由康寧斯領養。

當時在法庭上,法官一邊宣判,一邊帶上「白雪公主」髮飾,庭警則拿著氣球進入法庭,送給Danielle。跟進Danielle個案的社工知道她熱愛「灰姑娘」,於是邀請同事打扮成「灰姑娘」出席,其他社工紛紛穿上各式公主服。「白雪公主」法官更邀請Danielle走上主席台「扑槌」。

0629 迪士尼公主 1‘

當幾位社工化身公主走入法庭,母親Sarah表示女兒相當驚喜,社工Laura Mitchell形容這是「很有意義」的一天,「她終於有了新家庭,我們可藉此表達社工對她的愛與關懷」。

Konings夫婦同日亦領養1歲大的小女孩Naveah,他們都非常感激社工的心思,說「我們等了很久,可以安定下來成為一個真正家庭,感覺真是非常美好。我們一直都是真正家人,但沒有那個(不確定性)再籠罩在我們頭上,是一個非常美妙的感覺。」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