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字頭尖沙嘴舉辦慶回歸遊行

2016-06-30 16:02: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自稱「牛肉卿」的女子呼籲市民支持遊行。 自稱「牛肉卿」的女子呼籲市民支持遊行。

 

【香港輕新聞】明天回歸紀念日,繼「民陣」舉辦七一大遊行於下午3時在維園足球場出發外,還有多個本土派於晚上7時在西區中聯辦外舉行集會,「愛」字頭組織也來湊熱鬧,明日下午下午1點半,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外舉行慶祝回歸遊行,終點為油麻地公眾四方街天后廟。

 

慶回歸遊行宣傳海報。 慶回歸遊行宣傳海報。

 

宣傳片在酒樓宴會拍攝

這次遊行是由「愛港之聲」、「正義聯盟黨」及「香港政研會」聯合主辦,並在facebook發放宣傳短片,內容由多名男女在鏡頭前表示要參加尖沙嘴遊行,而拍攝的地點應在酒樓,背後「劈酒」之聲不絕,其中有上鏡者指我們的七一街頭被霸佔了十幾年,現在不再沉默、不再被代表,也有自己的七一活動,並聲稱宣揚正能量,讓香港繼續向前。

今次遊行主辦機構的背景,包括:

1、「愛港之聲」:是香港建制派組織,主要支持梁振英政府施政,起初以facebook論壇的形式成立,後亦經常舉行示威,或在敵對人士活動上「踩場」,被網民視為與「愛護香港力量」同屬「愛字頭」組織。現任主席為高達斌,是中共深圳市委統戰部轄下組織深圳市海外聯誼會理事。高達斌自稱2012年9月與十多名志趣相投的核心成員成立「愛港之聲」,2013年3月正式註冊成社團。

2、「正義聯盟黨」:於2015年8月成立,召集人李偲嫣,正義聯盟盟友現時約有逾2萬人,黨費每年200元,李偲嫣聲稱「正義聯盟黨」服務中產及基層。

3、「香港政研會」:於2016年4月9日正式成立,該會使命是:恢復香港社會穩定、令議會正常運作、全方位反港獨。政研會主席劉可澄,執行主席鄧德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