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令英社會撕裂年輕人與長輩對立

2016-07-04 11:44: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下任保守黨黨魁大熱人選文翠珊,表明會尊重公投結果。 下任保守黨黨魁大熱人選文翠珊,表明會尊重公投結果。

 

 

【香港輕新聞】英國「脫歐」公投後,觸發大批「留歐」派不滿,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就公投進行心理研究,調查指,七成八受訪者對於自己無法再成為歐盟公民感到憤怒,認為他們失去在二十八國自由遷徙、居住和工作權利。五成五「留歐」支持者難過流淚,當中十八至二十四歲的年輕人,對「脫歐」結果失望,哭的比例高達四成七,六成七年輕人對支持「脫歐」的人,感到非常憤怒。

脫歐對選民情緒影響大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表示,顯示公投結果對選民情緒造成很大影響,特別是年輕人,他們對多數支持「脫歐」的長輩感到不滿。「脫歐」似乎既成事實,當地不少企業,都對公投結果感到失望,對未來談判持觀望態度。

文翠珊表明尊重公投結果

雖然要求「留歐」聲音不斷,但下任保守黨黨魁大熱人選,主張「留歐」的內政大臣文翠珊,表明會尊重公投結果,人民已經清楚表達希望控制邊境,她又說自己成功當選,並出任首相,年底前都不會啟動「脫歐」程序,又說會團結保守黨和國家。

五候選人角逐保守黨黨魁

目前保守黨內有五人角逐黨魁,除了文翠珊,還有能源國務大臣李德森、司法大臣高文浩、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郝智恒和前國防大臣霍理林。由於有五位候選人,投票需要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將於周二至下周二以淘汰方式進行,由黨內國會議員投票。剩下最後兩人將進入第二階段,在9月9日由黨員投票,選出新黨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