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揚威國際 港人奪《國家地理》攝影冠軍

2016-07-04 16:57:4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704 攝影

【香港輕新聞】港人攝影再次揚威國際!由《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比賽,兩名港人獲獎,當中本港業餘攝影師劉兆景(Anthony)憑一幅《冬天的騎師》獲得總冠軍及人物組冠軍。

「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比賽分為自然、城市及人物三個組別,《冬天的騎師》同時奪得總冠軍及人物組冠軍。Anthony在簡介中稱,該相拍攝於冬季的內蒙古,氣溫只有負20度以下,他表示當時很難說服自己離開車廂,出外拍攝,但當看到一班內蒙古騎師正在清晨濃霧中驅趕馬群,吸引他舉機記下這個時刻。

Anthony表示,對得獎感難以置信,笑言當初看到得獎電郵首句寫「恭喜(Congratulation)」還以為是騙案,沒想到自己竟然一舉獲獎。

0704 攝影 1

而早前在Sony世界攝影獎地區賽奪冠的大學生Ho Wing Ka Jimmi,亦在這次比賽中,憑於廣州拍攝的大學宿舍、名為《寂静》的照片,奪得城市組別第二名。這張照片是Jimmi到廣州旅行時,在當地華南師範大學的宿舍外拍攝,他在簡介稱,照片拍攝時學生們正在休息,午飯過後才回校上課。

Jimmi早前在彩虹邨拍攝一張名為《彩虹童年 (Childhood)》的照片,奪得Sony世界攝影獎地區賽香港區冠軍。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