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發生磁力共振機吸飛輪椅意外

2016-07-07 13:50: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病人輪椅被磁力共振機吸飛貼著儀器(左),醫院保安將輪椅搬下(右)。 病人輪椅被磁力共振機吸飛貼著儀器(左),醫院保安將輪椅搬下(右)。(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上海一家醫院本星期一發生罕見「醫療事故」,有網民在微博爆料,指有病人家屬唔聽醫護人員勸告,強推輪椅入磁力共振室,結果輪椅被吸到磁力共振機上,撞壞埋部機,初步維修費最少300萬元。這段消息隨即引來網民熱議,紛紛責備病人家屬不該,直斥其「愚蠢」。 根據照片中搶修工作人員制服寫有「海陽保安」字樣,相信事發地點是在上海的海陽醫院。

網民批評病人家屬質素差

網民在微博圖文並茂爆料說:「上海某醫院,剛剛發生的……家屬不聽勸告,偷偷把輪椅推進核磁共振的房間,結果是這樣的,初步維修費是300萬。唉……愚蠢、無知!別那麼任性好不!」

Post一出,引發網上一片熱議。大批網民紛炮轟涉事病人家屬「無知」、「愚蠢」、「素質差」、「自私」,又指發生此事是「拿無知當理由,拿愚昧去行動」。也有網民留言稱,「這樣的事往往是素質差、橫不講理的人幹的,就像有些人出國遊不守規距一樣,敗壞名聲。堅決要他賠,讓他知道這樣做的後果。」

院方澄清儀器無損沒要求賠償

不過,有內地媒體其後報道,指事發於上海某醫院的肺科磁力共振室內。院方表示,事發時病人已完成檢查,其家屬因心急將他從檢查室內接出而把輪椅推進檢查室;由於磁力共振機當時處於待機狀態,仍具磁性,因此金屬製的輪椅被迅速被吸附到儀器上。事發後病人並沒受傷,醫院保安也立即對現場進行處理;但為安全起見,醫院當日停止了該部儀器的檢查工作並於今日對儀器進行維修和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儀器的核心部件並沒受影響,醫院也沒要求家屬對此作出任何賠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7-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