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跌市公安拘財經記者

2015-08-31 12:22:1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公安經調查後拘捕證監人員。 公安經調查後拘捕證監人員。

【香港輕新聞】公安部終對股市波動採取實質拘捕行動。新華社今天凌晨出稿,指「財經」雜誌社記者因「證監會研究維穩資金退出方案」的「不實報道」造成股市恐慌,與受賄的中國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一起被拘留。報道指出:王曉璐7月20日撰寫的報道「證監會研究維穩資金退出方案」造成大陸股市出現異常波動。當天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已澄清該報道不實,並稱對市場有重大影響的報道,媒體不與監管部門核實是「不負責任的」。

王曉璐認報道是主觀判斷。

記者認追求轟動效應

王曉璐在接受調查時說,他根據私下聽說的有關股市資訊,結合個人主觀判斷撰寫了上述報道。他「明知該資訊會對證券市場產生重大影響,為了一味追求轟動效應,不負責任地編造傳播不實報道」,感到「深刻的悔意和歉意」。

中國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也「表示了深刻的懺悔」。報道指出,劉書帆利用職務便利幫助一家上市公司通過證監部門審核,並以此內線消息從股市中獲利;此外,他還偽刻公章,用來製作假的離婚判決書、為情人在上海買房時作審稅證明等。報道表示,王曉璐承認夥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資訊;劉書帆承認內線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犯罪。8月30日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