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車卡爆炸25人傷疑有人留下大爆竹

2016-07-08 11:35: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防員到車卡爆炸現場救援。 消防員到車卡爆炸現場救援。

 

【香港輕新聞】台北市松山火車站昨晚發生列車爆炸起火,事件導致25人受傷,包括13男12女,其中兩人重傷。警政署長陳國恩到場了解,指調查人員在車廂發現一個15至20厘米長的長型爆竹,已檢走化驗及翻看閉路電視錄影,正調查是否有人蓄意放置。鐵路警察局表示,發現一個爆竹紙盒。

 

車卡地上佈滿雜物。 發生爆炸車卡地上佈滿雜物。

 

公眾運輸及鐵路加強安檢

目擊者指,看到一名年約40歲男子持長型物品進入車廂,放低後離開。外界擔心今次是否恐怖襲擊,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凌晨說,目前情勢穩定,並未到恐襲或反恐層級,但會對公眾運輸及鐵路等系統加強安檢巡邏。

 

救護員為雙腿燒傷的女乘客急救。 救護員為雙腿燒傷的女乘客急救。

 

疑有人在行李架留下爆竹

事發昨晚10時,2號月台一列由台北開往高雄的列車,第6個車卡突然發生爆炸,車卡玻璃窗玻璃也炸碎,乘客慌忙逃生及疏散,車廂內佈滿濃煙,雜物散滿地上。不少乘客身體多處燒傷或燙傷,車廂地板亦有血跡。消防派出12輛消防車、超過20輛救護車及六十六人到場救援,在10時06分將火撲滅,暫時未知事故原因。警政署長陳國恩指,初步相信是行李架上有爆竹等爆炸品爆炸,暫時未知是否有人故意放置。

 

由於傷者眾多,救護員為傷者分流送院救治。 由於傷者眾多,救護員為傷者分流送院救治。

 

警方排除是恐怖襲擊

行政院長林全非常關注事件,指示相關部門首長前往現場,並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處理救援工作。警方說,由於事前未接獲恐襲情報,現場亦未發現引爆裝置,因此排除是恐怖襲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