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士美女主播拒陪「上床」被炒入稟控高層

2016-07-08 15:57: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霍士美女主播卡爾森指因拒絕向霍士創辦人艾爾斯提供性服務而被炒。 霍士美女主播卡爾森指因拒絕向霍士創辦人艾爾斯提供性服務而被炒。

 

 

【香港輕新聞】美國霍士新聞台前任女主播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控告該台其中一位創辦人艾爾斯(Roger Ailes)性騷擾。她指艾爾斯多年來都向她追求及要求與她發生性關係,但被她拒絕,結果被無理解僱。艾爾斯作出否認,指卡爾森誣告。

 

現年76歲的霍士新聞老闆艾爾斯,在傳媒界有很大影響力。 現年76歲的霍士新聞老闆艾爾斯,在傳媒界有很大影響力。

 

艾爾斯在電視新聞界有影響力

艾爾斯曾經擔任美國共和黨政治顧問。他有份創辦霍士新聞台,發展成為美國其中一條最多觀眾收看的24小時新聞頻道。50歲的卡爾森在起訴書中指出,在2013年,艾爾斯把她調離早晨節目《Fox & Friends》,不准她再擔任主持,又削減她的薪酬,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她拒絕了艾爾斯的「上床」要求。在一般情況下,提出此類訴訟的原訴人通常是起訴涉案人的僱主,但卡爾森的代表律師說,卡爾森找不到理由相信霍士新聞集團寬恕或者容許艾爾斯作出這種行為,因此她今次採取法律行動,只是針對艾爾斯本人。

卡爾森約遭報復上月未獲續約

卡爾森於2005年加入霍士新聞台任新聞主播,至上月23日約滿未獲續約,她認為是艾爾斯得不到其性服務,而向她報復,卡爾森向艾爾斯索取賠償,但沒有披露索償金額。霍士新聞台的代表即時未作出回應。

投訴性騷擾反被指「仇恨男人」

卡爾森是知名人氣女主播。 這項指控在電視新聞圈引起轟動,因為艾爾斯在新聞界很有勢力,一向嚴格要求部屬「絶對忠誠」。 現年50歲的卡爾森说,就是因為拒絶和76歲的老闆上床,她最終没有獲續約作為報復。卡爾森向新澤西州高等法院入稟,將艾爾斯描述為粗魯的性騷擾慣犯,經常在辦公室色迷迷的看着她,說她「性感」,還用曖昧言語談論其外表。

卡爾森曾當選美國小姐

1989年,卡爾森當選美國小姐(Miss America),曾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工作,2005年加入霍士。她曾訪問過許多世界領袖,包括奧巴馬總統、小布殊總統,及前英國首相貝理雅,也曾主持七年多收視率很高的晨間新聞節目「霍士和朋友」。 卡爾森說,2009年,她向艾爾斯抱怨霍士新聞工作環境,充滿敵意和性騷擾,艾爾斯卻諷刺她「仇恨男人」,有必要「與那些男孩好好相處」。

卡爾森簡歷:

出生:1966/06/21(50歲)

家庭:已婚,與洋基隊前球員克勞茲育有2子女

學歷:史丹佛大學社會學學士

經歷:

.1989年 當選美國小姐

.2000年 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擔任特派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