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中國維和部隊遇襲2死5傷

2016-07-11 17:15: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駐南蘇丹聯合國維和部隊遇襲1死6傷。 中國駐南蘇丹聯合國維和部隊遇襲1死6傷。

 

 

【香港輕新聞】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7月10日,南蘇丹首都朱巴市區交火持續進行,中國維和步兵營在外執勤分隊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期間,突然遭受襲擊,造成兩名人員犧牲,5名人員受傷,其中2人重傷、3人輕傷。在這次遭受武裝分子襲擊中,中國維和步兵營下士李磊當場喪生,四級軍士長楊樹朋重傷送院不治,上士姚道祥、中士吳樂、下士宋曉輝、下士霍亞會、上士陳英受傷。

中國軍隊裝甲車被炸彈擊中

據國防部網站報道,中國國防部對上述襲擊深感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中國軍隊立即啟動應急機制。7月10日,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軍繼續在首都朱巴交火。當地時間18時39分,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1輛裝甲車在聯南蘇團總部營地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突有一發砲彈從車窗射入,砲頭尾雖然卡在窗框外,但彈身在車內爆炸,車內各人受不同傷害。

正副總統不知下屬衝突原因

在上星期,效忠總統馬亞爾迪特的部隊,與支持副總統馬查爾的士兵,在朱巴激戰,兩人都聲稱不清楚衝突的原因。兩個派系曾在一三年底爆發內戰,造成數萬人喪生。

外交部考慮撤僑保安全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對襲擊事件強烈譴責,已經要求南蘇丹政府徹查事件,嚴懲造事者。陸慷指,至今未接到其他中國華僑受傷的消息,中方已經啟動應急機制,提示中國公民暫時不要到南蘇丹,在當地的中國公民注意躲避流彈,不要到衝突地區,中方會按局勢發展,考慮包括撤僑在內的措施,保護當地中國公民安全。

日本考慮派軍機撤走僑民

日本政府說,正研究自衛隊從陸路,以及派遣C-130型運輸機,撤走在當地的日本人。南蘇丹在上星期六慶祝獨立五周年前夕,首都朱巴發生武裝衝突,效忠總統基爾的部隊,與支持副總統馬沙爾的士兵展開激戰。兩派亦曾在一三年底爆發內戰,造成數萬人喪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