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周三就任英國第二位女首相

2016-07-12 10:38: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文翠珊在被確認為保守黨新黨魁後,在黨員陪同下向傳媒講述政見。 文翠珊在被確認為保守黨新黨魁後,在黨員陪同下向傳媒講述政見。

 

【香港輕新聞】英國執政保守黨全國委員會理事會確認,內政大臣文翠珊當選新黨魁,即時生效,她將會在首相卡梅倫星期三辭職後,接任首相,成為英國歷來第二位女首相。文翠珊得知成為保守黨黨魁後,在國會外見記者,指對能夠出任黨魁,感到榮幸,心存謙卑。她呼籲國家在她出任首相後,團結一致,她對國家未來有積極的願景,就是並非令少數人享有特權,而是所有人都能更加掌控自己的人生,合力建造一個更美好的英國;又指脫歐就是脫歐,承諾會確保英國脫歐談判成功。

卡梅倫明覲見女王呈辭

文翠珊又向退選的能源國務大臣李德森致敬,形容對方有高尚情操,並讚揚首相卡梅倫對黨及國家的領導。卡梅倫指,文翠珊獲得保守黨國會議員壓倒性支持,李德森退出競逐黨魁,是正確決定,他星期三出席下議院會議後,覲見女王,提出呈辭,由女王正式委任文翠珊成為首相。

獲得保守黨內廣泛支持

文翠珊現年59歲,擔任內政大臣6年,被認為冷靜、堅定而可靠,支持「留歐」但保持低調,在公投「脫歐」後仍能獲得保守黨內廣泛支持。前司法大臣克拉克被捕捉到與他人談論文翠珊時說,這個女人很「難纏」,但他們也曾與戴卓爾夫人合作。而文翠珊將成為繼戴卓爾夫人後英國第二位女首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