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萬人示威反安保法

2015-08-31 12:27:2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反安保法示威者在東京國會大樓外集會 反安保法示威者在東京國會大樓外集會

 

【香港輕新聞】日本東京昨日有數以萬計民眾在國會大樓外集會,抗議政府推行的安保法案,主辦單位聲稱有12萬人參加,同日全國各地共舉行約300場反安保法示威,估計近百萬人參與。大批民眾周日下午到國會議事大樓外集會,高舉反戰標語,要求政府撤回安保法案,並叫首相安倍晉三下台。曾任自民黨和民主黨幹事長的小澤一郎亦到場聲援,他說自己很少參與這類集會,但今次必須阻止法案通過。

預料難阻安保法通過

集會由多個團體發起,全國三百多個地方這天也有同類集會,號召過百萬民眾參與,是至今最大規模的反安保法集會。 安倍政府積極推行的安保法案,允許日本自衛隊到海外參與作戰,不少在野黨議員和國民都反對法案,認為有違和平憲法。安保法案早前在眾議院通過後正在參議院審議,預料亦很大機會通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