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接任英國首相閣員留歐脫歐各半

2016-07-14 10:07: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文翠珊在白金漢宮覲見女王接任首相。(英國王室照片) 文翠珊在白金漢宮覲見女王接任首相。(英國王室照片)

 

 

【香港輕新聞】成為英國歷來第二位女首相的文翠珊,公布主要閣員任命,6名已公布的主要成員當中,留歐派及脫歐派各佔一半。

戴維斯任新設脫歐大臣

在卡梅倫政府擔任外相的夏文達改任財相,接替離開政府的歐思邦。保守黨內的脫歐派旗手、前倫敦市長約翰遜,獲委任為外相;保守黨的疑歐派國會議員戴維斯,獲任命為新設的脫歐大臣。曾參與競逐保守黨黨魁的脫歐派人物霍理林,擔任新設的國際貿易大臣,將會負責訂立英國脫歐後的國際貿易協議,房應麟繼續擔任國防大臣,前國防大臣霍理林出任國際貿易大臣。

施政繼續打擊社會不公義

文翠珊表示,會延續卡梅倫任內打擊社會不公義的施政精神,又指脫歐是一大挑戰,但相信國家有能力應對。她先後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法國總統奧朗德通電話,強調會傳達英國人民的脫歐意願,但需要一些時間準備相關談判。

牛津同學指早年已有任首相志向

英國新任首相文翠珊早年在牛津大學地理系畢業,英國傳媒報道,同學憶述當年,文翠珊早有出任首相的志向。她在大學期間加入有「政客搖籃」之稱的牛津辯論會,認識了菲利普,兩人在1980年結婚。文翠珊大學畢業之後加入財經界,曾經在英倫銀行工作,其後踏足政壇,1997年開始出任國會議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