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騮動議休會待續以便處理其他議案

2016-07-15 16:34: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家騮動議休會待續以處理其他草案。 梁家騮動議休會待續以處理其他草案。

 

 

【香港輕新聞】今日是本屆立法會最後一日會議,繼續審議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反對草案的醫學界梁家騮在中午前,8次提出點算法定人數,令會議暫停約一小時,公民黨毛孟靜下午亦加入點人數。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會議開始時表示,剩下的會議時間要如何處理,是否符合社會期望是由議員決定。發言的公民黨梁家傑質疑為何政府仍要堅持審議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指力挽狂瀾為時未晚。民建聯譚耀宗呼籲議員收手,不要以種種理由拖延審議,讓餘下的草案通過。

批評政府不肯讓步

反對草案的醫學界梁家騮動議休會待續,他指,當局應明瞭在剩餘的十小時會議,根本不可能通過草案,批評政府在爭議點一直不肯讓步,又不願調動議程。梁家騮指,議員應支持休會待續,讓議會先審議排在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後的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指若動議遭否決,全體議員和政府都要負上責任。

高永文指確保不流會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在會前說,預計在議員拉布的情況下,在本屆立法會最後一日會議,未必能完成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的審議,但仍會盡最後努力,包括與各派議員緊密溝通,確保不會出現流會。

By 2016-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