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港人德國火車遇恐襲遭阿富汗難民斬傷

2016-07-19 09:04: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多輛救護車趕到發生斬人案火車停泊現場救援傷者。 多輛救護車趕到發生斬人案火車停泊現場救援傷者。

 

 

【香港輕新聞】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當地時間周一晚(本港時間周二凌晨)發生懷疑恐襲斬人案,一名十七歲阿富汗難民,在火車上大叫「真主偉大」後,用斧頭及刀襲擊乘客,本港一個5人組成的家庭正於當地自由行,事發時正在火車上,當中2男2女遭斬傷,2男1女情況嚴重,另1女子受輕傷,另外14人受驚,兇徒逃離火車後,被警員開槍擊斃。傷者正送到附近醫院救治,傷者家屬事發後已向本港入境處求助,而入境處已知會當地中國領事館協助。

四港人頭腹手傷勢嚴重

四名無辜遇襲受傷港人包括一對姓邱夫妻(62及58歲)、女兒(25歲)、女兒姓歐陽男友(27歲),四人分別頭部、腹部及手部受傷,情況嚴重,而事主夫婦同行的16歲兒子則未有受傷,目前在當地的警局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傷者往英國出席婚禮順遊德國

據事主夫婦在香港的家人表示,傷者一行五人於上周三由香港出發到英國出席親友的婚禮,在婚禮後轉到德國當地「自由行」,詎料在當地時間周一晚(本港時間周二凌晨)乘坐該列出事火車時,遭一名持斧頭的中東籍男子襲擊。在港家人接獲傷者的通知後,已聯絡入境境及駐當地的中國領事館求助,目前仍不知道親友受傷的情況。

兇徒去年入境寄住德國家庭

事發在當地周一晚上九時許,火車由「特羅伊希特林根」,前往「維爾茨堡」途中,事件發生在德國南部城市維爾茨堡(Würzburg)附近,當發生斬人案後,列車隨即緊急停下。內政部指,發動襲擊的難民,在去年入境,曾經住在案發附近一個德國家庭,相信他是單獨犯案,暫時未知犯案動機,不排除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