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賽老婆只售兩三萬元人民幣

2016-07-19 12:54: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買家女長輩伸手到女孩的裙子裡捏女孩大腿,看看是否好生養。 買家女長輩伸手到女孩的裙子裡捏女孩大腿,看看是否好生養。

 

【香港輕新聞】據騰訊新聞網報道,每年春季,保加利亞中部舊扎戈拉市的卡萊德茲(Kalaidzhi)都會開辦備受爭議的新娘市場,在新娘市場上,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們盡情展示自己的優點,以吸引買家注意,每個女孩們的價格大多只需要幾千歐元。

 

年輕女孩都希望吸引到買家,既有錢交給父母,自己又找到歸宿。 年輕女孩都希望吸引到買家,既有錢交給父母,自己又找到歸宿。

 

新娘市場是最古老傳統之一

新娘市場是當地18000名吉卜賽人的年度狂歡,也是卡萊德茲現存最古老的傳統之一,吉卜賽人的古老傳統大多已經遺失。吉卜賽人的未成年男女是被禁止互相接觸,女孩子們更是早在15歲青春期之前就要離開學校,以防她們受到男同學的誘惑。因此,一年一度的新娘市場成為了青年男女結識及找尋伴侶的唯一機會,父母在這一天都會精心打扮自己的女孩。

 

吉卜賽女郎將鑲金牙視為時尚。 吉卜賽女郎將鑲金牙視為時尚。

 

吉卜賽女郎有鑲金牙習慣

買賣婚姻的挑選權都在買家,男子會對自己感興趣的女子進行一番了解,若是滿意便可花錢娶回家。男女若是聊得來,接下來就該商量價格了。這裡的女孩平均能賣到兩三萬元人民幣,時尚漂亮的價格還會相對高一些。由於該地區普遍較為貧困,很多家庭要靠嫁女兒來糊口,當地的審美眼光以紅撲撲的臉蛋視為美的象徵,除了紅臉蛋外,吉卜賽女孩還有鑲金牙的習慣,藍色睫毛膏也被認為是一種時尚。

 

這位男士終於買得「心頭好」。 這位男士終於買得「心頭好」。

 

女孩打扮花枝招展吸引買家

女孩們為了能夠成功嫁出去,通常都會做出十足的準備,她們換上艷麗的裙子,塗上搶眼的眼影與口紅,以吸引買家的注意。姑娘們第一次和男子相處,緊張之餘又帶著點好奇與興奮。市場上隨處可見三四十歲的中年人陪著孩子一起參加這場相親盛會。女孩的母親也會從後面抱著女兒,打量著眼前的買家質素。

 

未能覓得買家的女郎高歌熱舞,期望明年春季新娘市場的機會。 未能覓得買家的女郎高歌熱舞,期待明年春季新娘市場的機會。

 

男方長輩落手挑選好貨色

姑娘們像商品一樣站成一排,接受買家的挑選,有幫兒子挑老婆的中年婦女將手伸到女孩的裙子裡捏女孩大腿,想看她是否健康,而女孩作為「商品」無法拒絕,當男方看中後,家人們之間開始做最後的商量,當價錢商量妥當,二人便算是訂婚了,談好條件的男女會開心地跳上車頂,向大家公佈自己的喜訊,參與新娘市場買賣的男女通常都十分年輕,為了養家糊口,他們不得不早早結婚,新娘市場進入尾聲時,人們手拉手跳起傳統舞蹈,這既是對本屆盛會的慶祝,也表達了對來年盛會的期盼。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