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馮敬恩被警方拘捕

2016-07-21 01:59:1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f01a 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今晚九點在荃灣寓所被警方拘捕(TVB截圖)

 

【香港輕新聞】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20日晚九點在荃灣寓所被警方拘捕,涉嫌在年初港大校委會會議上企圖強行進入、刑事毀壞及刑事恐嚇。案件由西區警區重案組負責,馮敬恩先被帶到荃灣警署,之後再坐警車到西區警署。本土民主前線、香港大學學生會、中文大學學生會及學聯在凌晨呼籲市民前往西區警署聲援。

今年1月26日晚,港大校委會新任主席李國章在西區沙宣道五號舉行上任後首次會議,馮敬恩當時為學生會會長及校委會成員,帶領超過300名學生及市民圍堵會議,並試圖打開大樓的玻璃門,帶人衝入會場。要求李國章在大堂和學生對話,公佈成立修改大學條例專責小組的時間表。

期間校委紀文鳳表示不適,要求離開會場,但是被示威人士拒絕,最後被圍超過一小時才登上救護車。李國章在被圍困四小時後,由警方保護離開。

港大校長馬斐森在事件後向全校師生發出電郵,譴責學生圍堵校委會成員,又指不可縱容「暴民統治」 (mob rule),稱校方已拍片並會交給警方。李國章指責學生衝擊行為如同吸毒。馮敬恩則認為李國章抹黑學生。

馮敬恩於新加坡出生,1997年移居香港。外祖父為共產黨黨員,在文革時遭到批鬥。在2月20日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支持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

f02 今年1月26日晚,馮敬恩帶領超過300名學生及市民圍堵港大校委會會議。(TVB新聞截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