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最危險?英國公佈「恐怖襲擊危險地圖」

2016-07-21 16:50:5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0001

港人在德國火車遭遇恐怖襲擊,令港人關注外國旅遊要注意到的風險。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公佈了2016年恐怖襲擊風險,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等歐洲國家都在「高度危險區」,而美國和中國屬於「一般危險區」。

  • 高度危險區:英國、法國、西班牙、德國、比利時、俄羅斯、緬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埃及、利比亞、圖尼西亞、摩洛哥、土耳其、敘利亞、澳洲、哥倫比亞、伊拉克、葉門、索馬利亞、以色列等等
  • 一般危險區:中國、美國、加拿大、伊朗、蘇丹、塞內加爾、烏干達、尼泊爾、義大利、奧地利、烏克蘭、瑞典、荷蘭、丹麥、希臘、巴拉圭、秘魯、波多黎各、哈薩克等等
  • 潛在危險區:芬蘭、挪威、白俄羅斯、羅馬尼亞、斯洛伐克、保加利亞、葡萄牙、迦納、坦尚尼亞、斯里蘭卡、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摩納哥等等
  • 低度危險區:日本、台灣、韓國、北韓、蒙古、越南、寮國、不丹、土庫曼、亞美尼亞、匈牙利、紐西蘭、墨西哥、玻利維亞、厄瓜多、斯洛維尼亞、瑞士、波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

美國國土安全部:逃跑切勿盲目跟著人群

一旦遇到恐怖襲擊又怎麼辦?美國國土安全部認為應該依照「逃、躲、反抗」的順序做出反應。

首先,逃離現場是上策,但是切勿盲目跟著人群逃,應該觀察周圍環境,必要時應該找尋非傳統的路線,如跳窗、從天花板逃生或是打破隔板牆逃跑。

其次,如果不能逃離現場,可以找尋堅固的實心家具作為藏身處,要記得盡可能壓低身子,以及將手機靜音。

最後,如果沒有別的辦法,才考慮反抗,國土安全部建議利用身邊的物品,如椅子或者滅火器等,集結多人之力,一人搶奪武器,其他人趁機制服恐怖份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