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議不提南海仲裁結果

2016-07-25 18:07: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王毅與柬埔寨外相舉行雙邊會議。(外交部網頁圖片) 王毅與柬埔寨外相舉行雙邊會議。(外交部網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經過連番外交角力,中國在南海仲裁案中已扭轉「下風」的處境,在老撾首都萬象召開的東盟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在柬埔寨堅持下,聲明對南海仲裁案裁決結果隻字不提,只是重申對南海問題的一貫立場,呼籲尊重和承諾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被視為是中國外交的一次勝利。

仲裁案炒作應當退燒降溫

外長王毅與東盟十國外長會談,王毅會後重申,海牙南海特別仲裁庭的仲裁漏洞百出,嚴重缺乏合法性裁決,這一頁已翻過去,而由仲裁案引發的炒作,應當退燒、降溫,南海問題的解決應當撥亂反正。

只有一個國家仍提仲裁案

王毅說,會議有八成時間都是商討合作議題,只有一個國家提及仲裁案,所以東盟並無回應仲裁案。另外,王毅與柬埔寨外相布拉索昆舉行雙邊會談時說,中方對柬埔寨等東盟國家在南海問題主持公道及維護正義表示高度讚賞,不能允許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利用和炒作所謂南海仲裁案把區內搞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