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護照被越南邊檢人員寫粗言

2016-07-27 17:21: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鍾小姐的護照印有九段線的兩頁遭越南邊檢人員寫上英文粗言。 鍾小姐的護照印有九段線的兩頁遭越南邊檢人員寫上英文粗言。

 

 

 

【香港輕新聞】越南不滿中國護照上印有「九段線」一事有新發展。內地《環報時報》報道,有越南邊檢人員在中國遊客的護照上寫英文粗言「FxxK YOU」。

 

另一頁蓋有泰國出入境印章的分頁同樣被寫上粗言。 另一頁蓋有泰國出入境印章的分頁同樣被寫上粗言。

 

印有「九段線」兩頁都被寫上粗口

據報道,一名廣州女遊客鍾小姐,上星期六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入境時,將護照遞給越南邊檢人員,取回護照後發現,印有南海「九段線」地圖暗紋的第8及24兩頁,被人寫上英文粗言。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指,已經聯繫到該名遊客,她目前仍未離開越南,將保護她的安全。

中方要求越方調查事件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今日(27日)上午向胡志明市外辦提出交涉,指出污損中國護照,有損國格和人格,是無恥的懦夫行為,中方表示憤慨、蔑視和譴責。中方要求越方調查事件,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報道引述越南方面指,將對此進行調查。

 

新版中國護照有3頁印有南海九段線圖案。 新版中國護照有3頁印有南海九段線圖案。

 

新版護照曾引起多國抗議

2012年後發出的新版中國護照第8、24及46頁都印有中國事南海「九段線」暗紋,其他頁數也印有中國在藏南地區的主權範圍,當年已引起菲律賓、越南和印度的抗議。越南由於不承認「九段線」,邊檢人員早前拒絕在中國護照上蓋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