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鼓勵俄國續爆希拉里電郵

2016-07-28 14:19: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呼籲俄國駭客續爆希拉里電郵,被指損害國家利益。 特朗普呼籲俄國駭客續爆希拉里電郵,被指損害國家利益。

 

 

【香港輕新聞】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口不擇言性格未改,為了利用民主黨外洩電郵風波打擊希拉里選情,竟然放棄美國根本利益,公開呼籲俄羅斯設法找出希拉里還未被公開的超過三萬封電郵,被希拉里陣營批評是鼓勵外國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

指美國傳媒會付款給駭客買料

美國民主黨高層電郵外洩事件繼續發酵,特朗普指出,民主黨及希拉里陣營指事件是俄羅斯駭客所為,企圖打擊希拉里選情的說法牽強及荒謬,只是民主黨轉移事件視線的伎倆。特朗普強調自己不認識俄羅斯總統普京,但就表示希望俄羅斯設法找出希拉里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收發電郵被揭發後,還未向當局交出的三萬三千封私人電郵,並謂美國的傳媒很可能會願意付報酬給駭客。

指利用外國間諜活動打擊對手

希拉里陣營隨即批評特朗普言論,指是歷來首次有美國總統候選人鼓勵外國對本國進行間諜活動,以打擊對手。另一方面,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日會議,正式提名凱恩為副總統候選人。凱恩早前向一批艾奧瓦州黨代表指,他自一九九四年以來,共參加過八場選舉,每場都競爭激烈但全部勝出,今年十一月的總統選舉亦不會例外。

正副總統稍後演講支持希拉里

美國副總統拜登以及總統奧巴馬稍後將在大會發表演講支持希拉里。有黨代表在社交網站呼籲黨友在奧巴馬演講期間示威,不滿他偏幫希拉里,對黨內對手桑德斯不公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