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起飛」獲發飛行證將作環球之旅

2016-07-28 17:09: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鄭楚衡(右)將會駕駛其自行裝嵌的「香港起飛」號作環球之旅。 鄭楚衡(右)將會駕駛其自行裝嵌的「香港起飛」號作環球之旅。

 

 

【香港輕新聞】本港首架在本地自行裝嵌及註冊,並在香港國際機場作首飛的飛機「香港起飛」號,經過在澳洲四十多小時的飛行測試後,終獲發適宜飛行證,將於下月起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環球之旅」。

途經25個國家50個機場

旅程將以本港為出發點及最終目的地,計劃越過所有經線及南北極圈外的大部分緯線,飛行大約五萬五千公里,並在澳洲、美國、英國及意大利等近廿五個國家、五十個機場停留。

聽到本港航管呼喚最難忘

「香港起飛」將會由本港飛機師鄭楚衡駕駛。他回想過去試飛的經驗時指,最大的挑戰是小型飛機要面對不同天氣變化,而最難忘的是飛機返回本港時,聽到本港航空交通管制的聲音,讓他感覺溫暖。鄭楚衡用了7年時間裝嵌飛機,在澳洲經過40多小時的飛行測試,獲得澳洲發出的飛行證。

啟發年輕人追尋夢想

鄭楚衡表示,最困難的一段旅程是由夏威夷飛往加州,航程約4000公里,飛行時間總長約13.5小時。他說,擔心個人體力負荷不來,燃油、維修及天氣等情況也是他擔心的問題。鄭楚衡希望這個旅程能啟發香港年輕人訂下目標,努力追尋夢想。

發佈於 旅遊
By 2016-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