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改口風「有條件」參選特首

2016-07-29 10:10: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鈺成改口風,願意「有條件」參選特首,希望打破悶局。 曾鈺成改口風,願意「有條件」參選特首,希望打破悶局。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對於是否參加明年3月行政長官選舉的回應,又改了口風。曾鈺成早前在香港電台電視部英說語節目《脈搏》,以英語回應表達如果無其他人表態參選,他會考慮角逐,為選舉帶來選擇。今早他在商台節目中,再以廣東話詳細解釋他的參選「條件」。

希望有政府、經濟、金融經驗者參選

曾鈺成說即使無普選,仍然希望特首選舉有真正競爭,很希望有其他合適的人選出來競選,而且肯定有人比他更合適,又認為特首梁振英有意角逐連任,如果沒有其他符合中央要求的人參選,自己就會參選,他這種講法是希望打破悶局,現在亦不排除這個可能性。曾鈺成重申,自己沒有在政府工作、經濟和金融方面的經驗,強調仍然希望有其他更合適人選,表態競逐。曾鈺成又說,至今未有人態度鮮明地表明有意參選,可能是有在政府身居要職的人,難以太早宣布。

曾鈺成能舒緩行政立法緊張關係

對於曾鈺成的言論,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認為,曾鈺成雖然說自己無行政等經驗,但如果參選,憑多年議會經驗,加上身為建制派與民主派「有偈傾」,相信有利處理現時緊張的行政立法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