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察院:警惕顏色革命 提及黄之峰絕食

2016-08-02 16:15:5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802 檢察院

【香港輕新聞】最高人民檢察院昨晚發佈一段影片,指美國意圖借代理人在中國發起顏色革命,片中出現中國維權律師、台灣「太陽花學運」,及黃之鋒等人在佔領運動期間絕食的圖片,並指相中人推動港獨、台獨,提示國民「警惕顏色革命」。

最高人民檢察院昨日在微博上載片段,附言「看著伊拉克小姑娘的眼淚,敘利亞小難民小艾蘭幼小的屍首,以及高舉雙手投降的無辜幼兒的眼神……誰想讓和平穩定的中國變成那樣?請從我們的身體上踏過! #警惕顏色革命#」。

0802 檢察院 1

片段全長近五分鐘,由影視製作公司「讀家傳媒」製作,以伊拉克、敘利亞的兒童難民片段為引,有文字指中國雖然仍然和平穩定,但內憂外患陰霾未散。片段中可見疆獨與藏獨示威照片,接著出現黃之鋒、黃子悅及盧彥慧在佔領行動時絕食的照片,以及指他與美國關係的報道出現,文字以「港獨」描述。

片中暗示,大陸的維權律師、黃之鋒及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參與者,收受美國利益,在大陸挑起顏色革命;又列出顏色革命已成功例子,包括前蘇聯、格魯吉亞、吉爾吉斯、埃及、敘利亞、利比亞等,形容這些慘痛教訓「警醒中國」;最後強調「中國,不會成為下一個蘇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