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手槍emoji變水槍

2016-08-03 17:21:3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803 手槍

【香港輕新聞】手槍及其他槍械的emoji一向飽受爭議,亦曾有人因使用手槍emoji而觸犯法律。蘋果公司近日公布,在今秋推出的新操作系統iOS 10會更新emoji,刪除原本的手槍emoji,加入水槍emoji,並加入更多性別及職業等100個新emoji。

有關槍械及其他武器的圖像早有不少爭議。過往美國曾有人因使用手槍emoji而被捕,弗吉尼亞州一名12歲兒童,被指控在Instagram上發放手槍、刀及炸彈的emoji威脅學校,因而被捕;布魯克林一名十多歲的少年,亦因使用一個手槍emoji指向警察emoji而遭檢控。而在法國,法庭判定手槍emoji可構成死亡威脅,當地一名男子因向前女友發出手槍emoji被判囚3個月。

蘋果在聲明中未特別提到有關手槍emoji的變動,而在上月的統一碼聯盟會議上,蘋果及微軟均反對作為奧運項目之一的步槍emoji。有反槍械團體對蘋果行動表示讚許,不過也有人認為此舉無助應對槍擊事件。

0803 手槍 1

此外,新版本的iOS會加入更多性別及職業選擇,包括女性運動員、女偵探及女建築工人等,並重新設計受歡迎的emoji,加入代表同性平權的彩虹旗及更多家庭選擇。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8-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