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球商報香江經濟論壇」隆重舉行

2016-07-29 15:35:49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b04b

由全球商報聯盟及香港通觀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全球商報香江經濟論壇」今日在北角海逸君綽酒店隆重舉行。

論壇以「探討全球經濟前景、困境和挑戰」為主題,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包括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柏海川,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院長、財政金融與戰略管理學李棕傑出講座教授楊賢,日本亞洲成長研究所研究部長、主席研究員戴二彪,香港理工大學專業應用教授、創科匯主席李嘉樂,德國工商會總裁、歐洲商務協會董事寧馬克,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關家明,南華金融集團行政總裁王維新等,將就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國際金融貨幣政策、中國金融體系改革、G20共同面對的挑戰等熱點話題深入討論,為推動經濟發展出謀劃策。

本次論壇由香港商報、經濟導報承辦,香港各大媒體代表、工商界知名人士等逾百人出席。香港商報社長、經濟導報社長、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陳寅在致辭時表示,近期以來,全球經濟放緩,不確定因素增加,尤其在英國六月公投脫歐後,全球經濟何去何從更令人關注。而香港是繼紐約、倫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是國際和亞太地區重要的航運樞紐,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超級聯繫人,香港必將為國家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陳寅說:「『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全球商報香江經濟論壇』今天在香港首次舉辦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今後我們將每年在港舉辦這一論壇。我們相信,在社會各界,尤其是在座諸位的大力支持下,這一論壇一定會越辦越好!」

本次論壇開放互動、特色鮮明,有力促進了中外經濟文化交流,促進了學術研討與政策制定的有機結合,是全球華文財經傳媒舞台上的一大亮點。

由香港商報和全球17家商報媒體共同發起成立的全球商報聯盟,至今已走過9 個年頭,成員達到70家,成員單位包括中國兩岸四地、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比利時、澳大利亞,以及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的華文主流財經媒體。

香港通觀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是一家新成立的香港智庫,其宗旨是推動不同文明、宗教和文化之間開展對話;邀請不同背景、不同觀點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開展戰略辯論,促進對國際問題的關注和研究,為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決策者提供國際事務、地區和全球戰略問題的最新分析,以證據為基礎預測政治、經濟、安全和發展等領域重大事件的趨勢,梳理可能影響事態進程的關鍵因素,為客戶採取進一步行動和開展更有針對性的研究提出創新建議,幫助改善決策程序。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