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偷食者爆「危機」

2015-08-20 14:55:2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偷食網站會員資料落在黑客手人人自危 偷食網站會員資料落在黑客手人人自危

【香港輕新聞】全球背着伴侶偷食者大災難,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數以萬計的用戶資料,遭自稱「The Impact Team」黑客公開,電郵地址中更出現以「.hk」結尾的電郵網址,還有九個用戶利用「.gov.hk」香港政府官方電郵登記,另有多個用戶以教育局、社會福利署和立法會的電郵登記,其中以edu.hk,即教育部門電郵登記的用戶數以百計。另外也有一些非政府機構,包括有「天才會」之稱的香港門薩學會,也有美、英及聯合國官員的電郵地址。

偷食會員疑有港府官員

有網絡保安專家擔心,歹徒可利用網站內的裸照,或用戶性癖好等資料,勒索各國官員。據指黑客公開的用戶資料中,包括用戶姓名、電郵地址及性癖好等資料,而涉及的電郵地址據稱包括美國軍方、英國政府、聯合國、哈佛大學及耶魯大學等高級學府、摩根大通及亞馬遜等大型企業。已婚的蘇格蘭民族黨女議員湯姆森(Michelle Thomson)的電郵地址,也在外洩名單之中。她強調早已棄用該電郵地址,堅稱自己「不知道或沒有與Ashley Madison或Avid Life Media(母公司)聯繫」。網絡安全公司Webroot總監安達臣擔憂,外洩的資料或會導致全球爆發「離婚、解僱及勒索等事件」。

號稱全球最大、擁有逾3,700萬名用戶的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上月遭The Impact Team組織入侵,該組織揚言如果網站的營運商Avid Life Media(ALM)不即時關閉網站,將公開所有敏感資訊。事隔一個月,ALM並沒關閉相關網站,The Impact Team周二聲稱,他們已將數據容數達9.7GB的資料公開,當中更有過萬個香港電郵用戶。

前首相貝理雅榜上有名

The Impact Team在一個需經特別瀏覽器方可登入的網址,公開Ashley Madison用戶的資料,這些資料包括了Ashley Madison網站上百萬已婚會員的戶口資料及登入名稱。當中顯示有約1.5萬名用戶使用的是政府或軍方的電郵地址,有用戶的名稱甚至與英國前首相貝理雅(Tony Blair)同名。

The Impact Team在公開資料時,附有一個聲明說「時間到了」,又指Ashley Madison的用戶都是出軌的男人,品格並不高尚,故此不配擁有匿名權利。除Ashley Madison外,專為較年長女士與年青男士速配的網站Cougar Life、為「成功」男士尋找「年青漂亮女子」的Established Men同樣被入侵盜取資料。The Impact Team亦威脅要Established Men關閉網站,但未有向Cougar Life作同樣要求,這顯示The Impact Team更似乎「有興趣」公開不忠男士的身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