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試嗎?阿塞拜疆推「石油Spa」

2016-08-08 15:02:50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naftalan_630x1024_18z 在納夫塔蘭的一間保健中心,顧客在原油中泡澡。(互聯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某些對當地人來說習以為常的事物,可能會令其他人大吃一驚!

阿塞拜疆(Azerbaijan)是一個里海沿岸的國家,每年都向歐洲出口百萬桶的石油。西面的千年古城納夫塔蘭市(Naftalan)擁有著藏量豐厚的石油,當地人一直相信在原油中泡澡,對人體健康大有裨益。而隨著這個國家的財富增長,這個城市的石油溫泉療法變得日漸出名。

納夫塔蘭出產的石油富含環烷烴,不能燃燒,工業價值低,但卻具有神奇的療效。這種石油含大量環烷烴、瀝青、硫磺等元素,在泡澡時,這些元素通過皮膚進入人體,具有消炎止痛、加快傷口癒合等醫療作用。來自納夫塔蘭市一間保健中心的醫學專家Hashim Hashimov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時表示,當地出產的石油可以治愈七十多種疾病,包括神經性疾病、皮膚病、風濕,關節炎等。

用於泡澡的石油會被加熱到40攝氏度左右,看起來就像融化的朱古力,質地十分粘稠,不過並沒有石油的攻鼻氣味。泡完後,工作人員會用特製的金屬片將顧客身上的石油刮掉,再用清水淋浴。這個過程需要至少40分鐘。而因為石油價格不菲,被刮下的石油會被回收並且重複利用。

顧客每次卻只能泡澡十分鐘,因為泡澡過久可能會引起心臟不適。不過,療養院的醫生會根據顧客需要,安排足浴、臥浴、油敷或按摩等多種方式。通常來說,一個原油程療程需要沐浴10-12次,需時十到二十天,而十五天的療程收費大概450美元。

rtx1i14t 工作人員幫顧客刮去身上的原油。(圖片來源:Reuters)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