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數碼電台申請停播113員工遣散

2016-08-08 17:07: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dbc數碼電台向政府交還牌照申請停播。 dbc數碼電台向政府交還牌照申請停播。

 

 

【香港輕新聞】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表示,公司業務得不到足夠的廣告支持,經股東及董事局議決,今日(8月8日)早上已知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有關交還聲音廣播牌照的決定。公司表示,會根據《僱傭條例》安排員工的合約事宜,大部份員工將服務至下月七日,受影響員工共113位,而公司旗下的 dbc 數碼電台也會按照牌照的規定,繼續安排廣播,直至局方批准停止服務為止。

鄭經翰創辦兼任首任台長

香港數碼電台全稱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dbc),前身為於2008年獲得香港政府發放AM聲音廣播牌照的雄濤廣播有限公司,是香港的一家商業廣播電台,也是香港數碼聲音廣播最大營辦商,以dbc數碼電台之名營運。香港數碼電台最初由鄭經翰創辦及兼任台長。現時大股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董事會主席李國章教授、董事李少光、彭玉榮,首席執行官羅燦。

2013年1月曾短暫停播

電台曾於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期間停播,於2013年1月28日復播後,由麥潤壽接棒成為台長,7條頻道中,數碼一台、數碼二台及數碼五台提供節目,四條頻道播放類型不同歌曲及音樂。 2013年9月16日香港數碼電台七條頻道重新整合,並且分別命名為:「旗艦台」(數碼一台)、「新聞台」(數碼二台)、「財經台」(數碼三台)、「校園台」(數碼四台)、「笑融台」(數碼五台)、「音樂台」(數碼六台)及「戲曲台」(數碼七台),各台並設有即場DJ直播節目,並於同年12月20日舉行頻道正式廣播典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