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忍光空降任海關關長

2015-08-20 14:59:3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鄧忍光出任海關關長。 鄧忍光出任海關關長。

【香港輕新聞】在新華社出稿後,政府新聞處亦公布,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前廣播處處長鄧忍光出任海關關長,即時生效。今年51歲的鄧忍光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務科、前衞生福利科、前政務總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前新機場統籌署、前運輸局、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及環境保護署。

在出任海關關長之前,鄧忍光於2011年9月至今年8月出任廣播處長,而廣播處長一職於本月初已由資深傳媒人梁家榮接任。

政務官當紀律部隊首長

對於鄧忍光的任命,剛卸任海關關長一職並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張雲正表示,鄧忍光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張雲正相信鄧忍光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的服務,克服未來的挑戰。另一方面,政府一再空降政務官到海關任關長,曾被部門內部批評影響職方升遷,職方代表對新任命暫未有回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