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遊內地夫婦爭位遭導遊刀刺妻死夫傷

2016-08-10 12:38: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發生命案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度假村內都有設備豪華的餐廳。 發生命案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度假村內都有設備豪華的餐廳。

 

 

【香港輕新聞】一個內地觀光團昨日(9日)在非洲肯亞旅行時,來自內地的導遊與團員中一對夫婦發生衝突,妻子被導遊用刀刺死、丈夫受傷。至於衝突起因,原來是這對夫婦不滿導遊要他們在餐廳換座位用餐引起。

導遊要求團員換桌用餐起衝突

據《美聯社》報道,這宗血案發生在肯亞「馬賽馬拉動物保育區」。當地時間9日晚上,這個來自內地的旅行團在保育區內吃晚餐時,大陸導遊李昌勤要求團裡一對40多歲的夫婦,換到另外一個餐桌,引起這對夫婦不滿。雙方因此發生口角,繼而互毆。隨後,導遊取出利刀刺向這對夫婦,45歲妻子羅金麗胸部被刺中死亡,47歲丈夫董亞也被刺傷腹部,同行一對12歲及9歲小童受驚。血案發生後,酒店職員制服傷人的兇徒,這名大陸導遊即遭肯亞警方逮捕,目前正接受偵訊中。

肯亞有五星級酒店設施

肯亞是位在赤道上的國家,在西元7世紀,肯亞東南沿海地帶已經形成商業城市。肯亞近代從16到19世紀被葡萄牙、德國和英國的相繼殖民競爭,直到1963年宣告獨立成立自治政府。在肯亞許多地方,都有英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和生活文化。現在大多國家公園境內也都有奢華飯店和餐飲,提供五星級的服務,近年也成為內地客旅遊目的地之一。

命案地點是熱門旅遊地點

至於發生命案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又譯作馬塞馬拉,Maasai Mara;Masai Mara)是肯尼亞西南部的一個大型獵物禁獵區,位於肯尼亞裂谷省納羅克附近,與坦桑尼亞北部塞倫蓋蒂國家公園無縫對接。內設豪華度假村,接待到該處旅遊的遊客,是一處熱門旅遊地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