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業搞太平島中秋賞月團「護島」

2016-08-10 13:23: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太平島被指成太平礁後,台灣各界紛紛護島,但均遭台北政府阻撓。 太平島被指成太平礁後,台灣各界紛紛護島,但均遭台北政府阻撓。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有旅遊網推出下月到南沙太平島賞月的旅行團,吸引過千人報名。台灣的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他們並非受理單位,已通知旅遊網向空軍司令部提出申請,但空軍司令部指尚未收到相關申請。有關旅行團安排乘坐飛機到太平島,在島上晚餐及賞月之後,當晚隨即返回,有資深空軍就批評行程有安全問題,因為太平島的機場沒有完善的導航設施,不能在晚間起飛。

 

 

台灣旅遊界舉辦太平島賞月團反應熱烈。 台灣旅遊界舉辦太平島賞月團反應熱烈。

 

 

計劃以包機形式往返太平島

台灣媒體報道,南海仲裁引發爭議,繼屏東漁民自費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後,台灣旅遊業也宣告要「觀光護島」,打算在中秋節期間以包機形式帶民眾赴太平島觀光賞月,並表達宣示主權。台灣行旅遊網發起「登太平島賞月趣」一日遊行程,9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說明,盼相關單位儘快核準登島,除能促進臺灣觀光發展外,也向外界表達宣示主權的目的。

已有過千人報名參加賞月團

發起「觀光護島」的旅遊業者介紹,活動網站上線兩周,已有超過千人上網報名,表達賞月登島意願。礙於太平島是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根據規定,登島人員須於45天前完成申請,經核定後才能登島。業者表示,已在8月1日向「國防部」提出申請,表達登太平島意願,目前正在等待核準。

國防部昨指未收到登島申請

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在9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登太平島必須依據核頒的「東、南沙地區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入出許可查驗資料表實施審核。該發言人稱,「國防部」至今未收到任何團體申請在中秋節期間登太平島。

料政府核準的機會相當低

另據台灣傳媒分析,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月申請登太平島遭拒絕,台灣國防部說明指出洪未具公務員身份,且未獲邀請參與從事防務安全等相關事務,不符合審查核可對象,所以無法同意登島。因此,民眾想在中秋節登太平島賞月,獲得核準的機率相當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