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運動員每人可分配42個「紀念」安全套

2016-08-10 18:02: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里約奧運派發的安全套印有奧運五環標誌,如果不用也可留下作紀念品。 里約奧運派發的安全套印有奧運五環標誌,如果不用也可留下作紀念品。

 

 

 

【香港輕新聞】參加奧運的選手為免影響成績,多不會攜眷出席,變相禁慾,但巴西人豪放,巴西里約奧運組委會為運動員提供了45萬個安全套,平均每名男運動員可以得到42個。前阿根廷網球選手切拉(Juan Ignacio Chela)聽到這消息後,笑稱自己整個職業生涯,也只不過用了這數量的安全套。

里約奧運派發安全套歷屆最多

回看過去幾屆奧運會,東道主提供的安全套數量,1988年首爾奧運共8,500個、1992年巴塞隆拿增加至9萬個、1996年亞特蘭大為1.5萬個、2000年雪梨7萬、2004年雅典為13萬、2008年北京奧運為10萬個,據聞派剩5000個,2012年倫敦奧運會則為15萬。里約奧運的「45萬」創下新數字紀錄。

 

2008年北京奧運派發的安全套印有「加油」字樣。 2008年北京奧運派發的安全套包裝印有「更高、強、快、加油」字樣。

 

 

安全套包裝有五環奧運標誌

據了解,參加本次奧運會的運動員數量共有10500人,以45萬安全套數量發放,平均每個人在奧運期間可以拿到約42個。以17天的奧運會週期來算,足夠滿足每人每天兩到三次的用量,但可能更多選手會留下奧運五環標誌的安全套,作為紀念品。

接連發生男運動員性侵他人案

此外,里約奧運開幕至今,奧運選手村連續爆出性侵案 ,國際奧委會9日強調,運動員們可以通過熱線舉報類似行為。 涉案嫌疑人是納米比亞代表團掌旗手與拳擊手朱尼厄斯・喬納斯(Jonas Junias Jonas)以及摩洛哥拳擊手哈桑・薩達(Hassan Saada),兩人先後因涉嫌侵犯奧運村清潔人員遭到巴西警方逮捕。22歲的摩洛哥輕量級拳擊手哈桑‧薩達(Hassan Saada)在奧運開幕式前邀請一位女性清潔人員拍照,隨後就強行捏了這位女子的胸部,把她壓在牆壁上試圖親吻。哈桑‧薩達還被指控侵犯另外一位女性霍他已被剝奪奧運參賽資格,法官已下令將其羈押15天。

兩名拳擊選手被取消資格

另一名涉及性侵案的運動員是納米比亞著名運動員22歲的朱尼厄斯·喬納斯,他曾經獲得過2014年英聯邦運動會銀牌,在奧運開幕禮擔任納米比亞代表團的掌旗手原訂計劃將參加11日的奧運拳擊比賽。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9日說,連續發生兩起性侵案件讓國際奧委會十分擔憂,奧委會與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各國奧委會開會討論預防措施。

「奧運正義熱線」遭受害人求助

目前奧運選手村配有培訓人員,教育運動員如何防範性騷擾,一旦出現類似事件他們可以通過各種管道舉報:包括向選手村的運動員小站通報、還可以撥打「奧運正義熱線」,或者向身邊的工作 人員求助、舉報。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