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南海島礁裝備火箭炮威脅中方

2016-08-11 11:50: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越南在南海島礁部署精確制導火箭炮,射程覆蓋中方島礁。 越南在南海島礁部署精確制導火箭炮,射程覆蓋中方島礁。

 

 

【香港輕新聞】據《參考消息網》8月11日報道 外媒稱越南已在南海爭議島嶼秘密部署精確制導火箭炮。據《俄羅斯衛星網》8月10日報道稱,據消息人士透露,越南已秘密將精確制導火箭炮運送至南沙群島,部署在越南控制五個島礁上的軍事基地。消息稱,這些裝置可在兩三天內做好戰鬥準備。

部署火箭炮是數十年最大動作

《路透社》指出,越南此舉意在對抗中國在該區域的軍事存在。軍事觀察員認為,這是數十年來越南為加強在南海爭議島嶼的存在所採取的最大動作,精確制導火箭炮的射程將覆蓋南海中方島礁。越南外交部稱該消息「不準確」,但拒絕對此做出進一步的評論。

越南近年採購不同國家軍備

另據報道導稱,近年來越南除大量購買俄羅斯武器裝備外,還從以色列購買大批裝備。越南已經購買了20套以色列「EXTRA」和「ACCULAR」精確制導火箭炮,裝備在海軍685岸艦導彈旅,主要用於加強越南對南海島礁的防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