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巡邏船釣魚台海域救起撞船墮海中國漁民

2016-08-11 16:24: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海上保安廳快艇救起撞船墮海中國漁民。 日本海上保安廳快艇救起撞船墮海中國漁民。

 

 

【香港輕新聞】正當十多艘中國公務船在釣魚台附近海面保護二百多艘中國漁船作業的時候,一艘中國漁船被希臘貨船撞沉,要勞煩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救援,將墮海6名中國漁民救起,消息指另有8人失蹤,現時未知獲救漁民會送到何處。日本外務省指出,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撞船海域未見中國公務船

日本媒體報導,今早凌晨約5時,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稱,接到希臘貨船ANANGEL COURAGE(排水量106,727噸)求救信號,報告在釣魚台西北約65公里的公海上與中國大陸漁船「閩晉漁05891」相撞,漁船很快沉沒, 日本海上保安廳立即派遣海保巡邏船和飛機趕往現場搜救,救起在海上漂浮的6人,事發時附近海域未發現有中國公務船。

中方已對日方表示感謝

希臘船員表示,該船與中國漁船發生碰撞。但在該海域附近未發現中國漁船,相信漁船已沉沒。海上保安廳搜救出漂浮在海面的6名中國船員,並派出一艘巡邏船和一架飛機在附近海域繼續搜救失蹤的8名漁民。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碰撞原因和船員受傷程度還在調查中。另據日本外務省消息,日方已經通過外交途徑向中國進行了通報,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