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泳手陳欣怡奧運藥檢不合格

2016-08-12 16:54: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欣怡成為里約奧運首位藥檢不合格運動員。 陳欣怡成為里約奧運首位藥檢不合格運動員。

 

 

【香港輕新聞】在全球嚴打運動員使用禁藥浪潮下,里約奧運仍然出現首位藥檢不合格的運動員,十八歲的中國游泳代表陳欣怡,於當地星期日在女子一百米蝶泳比賽中得第四,同日接受的藥檢結果呈陽性,是里約奧運首位已參賽而藥檢不及格的運動員。

被驗出疑曾服食利尿劑

陳欣怡被驗出利尿劑「氫氯噻嗪」呈陽性,這種禁藥並非興奮劑,而是加大尿液排出量,可以在賽前為運動員減磅,或被用作稀釋尿液中的禁藥成份。

申請化驗後備樣本及開聽證會

十八歲的陳欣怡被視為中國泳壇新星,一四年亞運曾經贏得兩面金牌。她原定在本港時間明天凌晨參加女子五十米自由式初賽。她已經向國際奧委會申請開瓶檢測另一個樣本,以及召開聽証會。根據規定,國際奧委會會先調查,核實運動員是否有正當理由使用藥物,之後將事件移交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定陽性違規是否成立,並作出處罰。中國泳協指,高度重視事件,要求陳欣怡積極配合調查。

國際奧委會會先進行調查

國際奧委會在今屆奧運採取新措施。如實驗室證實藥檢呈陽性,國際奧委會會先進行調查,核實運動員是否有正當理由使用藥物造成藥檢陽性。如需要進一步處理,國際奧委會將通知相關奧委會和運動員本人,之後將事件移交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由後者判定是否成立。如果認定為成立,國際奧委會會給予相應處罰。

打破100米蝶泳世界青年紀錄

陳欣怡成名於2013年全運會,2014年仁川亞運會,陳欣怡獲得女子100米蝶泳冠軍。去年喀山世錦賽,這位年輕的中國小將更是以58秒34的成績,打破了該項目的世界青年紀錄。本屆里約奧運會,她參加了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賽。在北京時間8月8日的決賽中,陳欣怡以56秒72獲得第四名,與獲得銅牌的美國名將沃爾默僅相差0.07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