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與記者衝突事件 記協昨發聲明

2016-08-16 14:21:0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圖片來源:facebook@梁天琦 Edward Leung)

【香港輕新聞】日前有片段拍到,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與一名疑為《大公報》記者發生衝突。而在8月15日,香港記者協會(Hong Kong Journalists Association)就該次事件在facebook上發表聲明,稱雙方都有不足。

記協表示,已經分別向梁天琦以及該名盧姓記者工作的報章試圖了解事件經過,暫未獲回覆,因此無法評論有關糾紛。不過記協重申,追訪公眾人物是記者的工作,任何公眾人物對記者追訪的形式若有不滿意,應循正式渠道表達或申訴,辱罵記者甚至訴諸武力,均不能接受;

記協同時強調,記者應以求真、公平、客觀、不偏不倚和全面的態度,進行採訪及處理新聞材料,確保報道正確無誤;與追訪目標糾纏對罵或甚至動武,無助採訪工作進行,亦不是新聞工作者應有的行為。

就記協對此次事件的回應,網友持不同意見。部分網友表示記協不清楚事件詳情,不應隨意定論各打五十大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