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紋身:皮膚變成觸控板

2016-08-16 14:55:3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816 電子紋身 2

【香港輕新聞】穿戴式電子產品早已不是新鮮事,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層出不窮的可穿戴設備出現,「薄」是其中一個關鍵點。一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台灣博士生,與微軟研究院人員研發出一款「電子紋身」,利用金箔的高導電率及高延展性,令皮膚變成觸控板,操控電腦和手機。

0816 電子紋身 2

麻理的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與微軟研究院推出這款「電子紋身」,名為DuoSkin,通過在人體皮膚上描繪出臨時紋身圖案,將用戶的皮膚變為觸摸板,不僅可遠程控制手機、平板等智能設備,還可以投過NFC(近場通訊)傳輸數據。

研究人員舉例指,當「電子紋身」附上NFC晶片,用戶在搭地鐵、巴士或進戲院時,只需要抬起手掃描紋身即可。

0816 電子紋身 1

主持這項研究的是來自台灣的MIT博士生高新綠表示,自己從年輕人流行文化得到靈感,「我來自台灣,化妝文化和街頭時尚很流行。」「電子紋身」的技術並不複雜,只要用軟件設計出電路圖紙,再將圖案刻印在導電金箔上,最後貼在皮膚表面就算完成。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