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光預演坦克翻墮溪流軍人3死1危殆

2016-08-16 16:11: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陸軍CM-11在過橋時失控墮入溪流中翻轉。 台灣陸軍CM-11在過橋時失控墮入溪流中翻轉。

 

 

【香港輕新聞】台灣軍方又發生奪命意外,陸軍漢光演習預演坦克今午在駛返營地時,失控翻車墮入網紗溪中,車身被溪水淹蓋,車上共有5名軍人,除駕駛員成功逃生,車內4名軍人被困,其他戰車立即停下,協助將翻轉在溪水中的坦克拉高,將車內4人救出,送醫搶救送醫急救,其中3名士官兵死亡,另一人呼吸一度停頓,傷勢危殆

坦克過橋時履帶卡住橋面

陸軍564旅今天上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聯勇測考時,第5輛CM-11坦克演訓完畢返營途中,約上午11時駛經網紗溪橋右轉時,疑因坦克履帶卡住橋面,造成坦克栽跟斗翻覆溪中。事發後,軍方分別從仁壽營區及保力營區派出兩輛救援車輛前往救援,另調派吊車吊起翻覆溪中坦克。

被困車內4軍人遭溪水淹蓋

4個被困戰車內的軍士官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恆春南門醫院和旅遊醫院搶救,其中中尉車長吳得瑋(志願役)恢復脈搏,狀況穩定,轉高雄的醫院治療。下午1時55分,其餘3名士官兵證實死亡,死者包括:上士安全士官陳世坤(志願役)、下士射手陳秉逸(志願役)及一兵裝填手張志偉(義務役)。

時發半小時才將被困者救出

陸軍564旅旅長表示,當時坦克要通過橋面時,駕駛員發現故障,無法轉向,戰車繼而翻入溪裡,底盤朝上,砲塔壓在溪水中。旅長表示,上兵駕駛員第一時間逃出,車內其他4人是動用車輛拉高墜溪坦克,於11時30分才救出送醫急救。

下周漢光演習不會改期

台灣的國防部發言人說,國防部長已下令參謀總長,率領專案小組到屏東處理善後,漢光演習不會改期,又指事件不會影響總統蔡英文,預訂下星期四到屏東檢視部隊的行程。

 

CM-11坦克是台灣自行製造的主力戰車。 CM-11坦克是台灣自行製造的主力戰車。(網上圖片)

 

CM-11是台灣陸軍主力坦克

今次發生意外的CM-11坦克,是台灣自行製造的戰車,現時是台灣第二代主戰坦克,CM-11是採用M48A3炮塔搭配M60A3坦克底盘,再輔以新型M1坦克的射控系統所结合的混種坦克。美國稱為M48H,H是混合能源(Hybrid)的意思,台灣稱為CM-11並命名為勇虎式戰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