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越打壓港獨激進主義越升級

2016-08-16 18:26: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鈺成指中央政府與港獨倡議者的緊張關係最終會化解。 曾鈺成指中央政府與港獨倡議者的緊張關係最終會化解。

 

 

 

【香港輕新聞】壓力越大,反抗力越大。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今日繼續為打擊「港獨」造勢,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卻有另一種看法,他在港台英文台訪問中指出,若政府越打壓提倡港獨人士,反而令到激進主義不斷升級,形成惡性循環。他認為,對於港獨的發展,香港應靜觀其變;相信中央與港獨倡議者的緊張關係最終會化解。

要有正面思維中港關係才能扭轉

曾鈺成引用中國人一句說話「物極必反」,指出即使不肯定中央與香港的關係是否跌至谷底,但認為雙方要有正面思維,才能扭轉局勢。他相信,大部分港人認同,香港的未來賴建於一國兩制能否成功。

對於有立法會選舉參選人被取消資格,曾鈺成說,明白事件引起公眾尤其反對派政黨的關注,但指出若參選人有強烈的港獨主張,最終贏取得議席,對政府來說會是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6

手機分享本文: